ads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NUMBERS 展」


名稱:「NUMBERS 展」

日期:
2013年1月11日 ~ 2013年2月17(12:00pm - 10:00pm)
地址:
K11 尖沙咀河內道18號 Design Store & Shop B207, K11 Select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k11concepts.com/tc/news-events/art-details.aspx?id=51




簡介:
數字是一個系統,用於計算和測量。它是其中一種具有獨特意義的符號系列之一。
它與我們的生活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被使用於序列,時間,標記或價值等方面。
現今社會經常以數字來衡量人們生活和社會的價值,如幸福指數、 國內生產總值(GDP)和人類發展指數(HDI)等指標。然而,這些數字是否能夠真實反映出我們生活中的感受和體驗?

特定的數字,可以帶出不同的想像力及聯繫到一些思想、理念,經驗和思維。
“NUMBERS展” 以四個不同的數字作為主題,通過不同類別的年輕設計師,從他們的角度去表達自己的想像力及觀點,以一個全新的思考角度,創作全新的作品,描繪出數字和生活的輪廓。

0 ﹣平和(Peaceful)
7 ﹣休閒(Leisure)
18 ﹣成長(Growth)
100 ﹣完美(Perfection)

除了上述個別的創作外,4個年輕設計團隊聯同 THEi 設計學生以“數字”為主題進行工作坊。設計師會在工作坊中引導學生創作,而學生的作品將以不同形式的展示方法下融入展覽。
除了 K11 Stage of the Arts 展覽館外,還有分佈於場內的藝窗,Pengguin 邀請了另外十六位年青設計單位以不同數字為題,作出全新的創作,與「NUMBERS 展」作出呼應‧將「數字」的主題貫穿K11,引發觀眾對數字的好奇和重新詮釋‧
關於 Pengguin

Pengguin 是由 Soho So 和 Todd Lam 於 2009 年共同創立的獨立設計策展團隊。
Pengguin 相信展覽是一個能夠創造強大影響力的媒介,嘗試從設計的角度去探索新的展覽形式和可能性,呈現生活與文化價值。並且以展覽的互動性及伸延促進可持續的設計 教育和發展。
對於 Pengguin,專題設計展覽並不只是一個噱頭,而是透過研究、分析以及配合不同創意領域的表達方式,觸發觀賞者反思的一個體驗。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