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方寸藏珍: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郵票展覽


名稱:「方寸藏珍: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郵票展覽

日期:
2013年3月4日 ~ 2013年4月14(10:00am - 6:00pm) (星期四休館)(星期日及假期延至7:00pm)
地址:
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 (香港尖沙咀九龍公園徑1號)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hongkongpoststamps.hk/chi/philatelic_story/exhibition/index.htm



簡介:
展館將展出自一八六二年十二月八日以來於不同時期發行的精選通用郵票,以及多款別具特色的特別郵票,特別是以"香港歷史建築"為題的郵票,並輔以歷 史照片加以說明。此外,為誌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珍貴稀有的郵票連同相關集郵品亦會同時展出。此外,是次展覽亦會展出香港郵政於二○一二年十二月八 日發行的"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郵票、郵票小型張、印刷樣張及相關集郵品。場內還會展出第十二屆校際郵集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藉以向青少年推廣集 郵。
郵票展覽共分為七個部分:-
(1) 香港郵票的誕生
(2) 二次世界大戰前的香港郵票
(3) 日佔時期的香港郵票
(4) 二次世界大戰後的香港郵票
(5) 回歸後的香港郵票
(6) 郵票設計與印刷
(7) 郵資與物價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