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George Nelson: Architect, Writer, Designer, Teacher」展覽


名稱:
「George Nelson: Architect, Writer, Designer, Teacher」展覽
日期:2014年3月14日 ~ 2014年6月2日(10:00am - 8:00pm) (逢星期二、公眾假期休館)
地址:HKDI Gallery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李惠利)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hkdi.edu.hk/?l=b5&t=0&s=6&p=570



簡介:
HKDI與國際著名的德國設計博物館Vitra Design Museum携手合作,於以獨創傢俱設計聞名的Herman Miller International, Asia Pacific 的鼎力支持下,於HKDI Gallery 舉辦「George Nelson: Architect, Writer, Designer, Teacher」展覽,希望透過展示美國二十世紀現代設計大師George Nelson的經典之作,啟發學生創意,豐富其學習體驗,並向公眾推廣當代的設計意念,讓公眾可以從多角度認識這位世界重量級設計名師。展覽開幕典禮於 2014年3月17日在HKDI設計大道舉行,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淑兒女士、德國Vitra Design Museum展覽部主管Reiner PACKEISER先生和HKDI院長盧林先生等出席。
德國Vitra Design Museum展覽部主管Reiner PACKEISER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感謝HKDI的支持,這次是『George Nelson: Architect, Writer, Designer, Teacher』展覽於亞洲作巡迴展覽的第一站。透過是次合作,我們希望可以推動國際設計界的緊密聯繫,構建更廣闊的交流平台,讓公眾可以有更多機會接觸 世界各個設計名師的作品。」

HKDI院長盧林表示:「 HKDI及HKDI Gallery非常榮幸能呈獻『George Nelson: Architect, Writer, Designer, Teacher』展覽予公眾參觀。德國Vitra Design Museum與校方均擁有共同信念,希望透過舉辦國際展覽向公眾推廣當代的設計意念,並介紹重量級設計師讓世界各地的觀眾認識。」

George Nelson是二十世紀舉足輕重的美國設計師之一,通過透徹了解身邊以至世界事物,推動他創造出無數經典的傢俱設計。George Nelson由1947年至1972年於Herman Miller擔任設計總監,二十多年的工作為Herman Miller的產品及公眾形象帶來重大的影響。他亦與Charles及Ray Eames及Alexander Girard等當時標誌性的設計師合作。此外,George Nelson亦是現代辦公室環境設計的先驅,在Herman Miller任職期間,他創作出L形工作桌、行動辦公室和George Nelson工作間等作品。被譽為美國二十世紀現代設計之父的他不僅是設計名師,同時亦是知名建築師、作家及教師,更曾任設計雜誌記者。George Nelson經常對設計作出反思,更不斷撰文從廣泛社會文化及經濟角度觀看設計領域,甚至延伸至設計師所承擔的社會責任,成為當時對設計界極具批判力的設 計師和思想家。

「George Nelson: Architect, Writer, Designer, Teacher」展覽將展出George Nelson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包括為人熟悉的棉花糖梳化、色彩繽紛的彩球掛牆鐘、泡泡燈及細長腳傢俱等作品,以及由他所撰寫的文章及公司冊子等作品,展 期由即日至2014年6月2日。

現場花絮: 

現場不準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