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SIMPLE EVOLUTION

名稱:SIMPLE EVOLUTION
日期:2014年9月5日至2014年10月14(10:00am - 10:00pm)
地址:LCX - 尖沙咀海運大廈三階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lcx.com.hk/




簡介:
近年香港的插畫師相繼冒起,多以手繪漫畫故事形式發表作品,Rex Koo是少數透過平面設計創作個人作品,他與LCX合作,創作出全新的標誌性Simple People系列,並以SIMPLE EVOLUTION為題,由2014年9月5日至10月14日期間於LCX展出。Rex 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電影迷,是次展覽以電影人物為藍本,以色彩鮮明的圖形重新塑造電影人物,帶領觀眾走進他自導自演的進化過程。

Rex的Evolution(進化論)
展覽的時代設定由公元前到2001年,參觀者進入電影《2001太空漫遊》內的經典時光隧道,欣賞Rex將14部2001年以前面世電影內的經典角色重新演繹。展覽整體以電影內描述的時代背景作為時間軸,貫穿及表達出Evolution (進化) 的主題。

SIMPLE EVOLUTION設計概念
EVOLUTION [進化過程] 由猿人被認為是人類的祖先,得到象徵智慧的黑石板開始,猿人開始懂得製作工具去改善生活,解決生活的基本需要,生活變得安穩。從此,人類逐漸變得有獨立及批判性的思想,並利用不同的”工具”去達到目的。除了身體結構上的進化之外,情感及道德上皆是如始。”Evolution”的時間軸以多部電影細緻地描繪了家庭、愛情、社會、個人信仰的轉變、衝突或對比,通過這些進化,組成豐富多彩的人生。

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的故事跨越了史前猿人時代及”現在”的2001年,Rex 將此段時期設定為”Evolution”的時間軸,並鎖定了14部2001年之前(即電影中的現在)面世的電影作品,逐步解構他的進化過程。Rex巧妙地以未來於發生的《猿人爭霸戰》去結束這場進化,呼應了開首的史前猿人。觀眾可以細想,史前的猿人進化為人類後,人類又於未來被人猿統治,這一場進化的意義何在。

Rex 設計的進化 由平面躍進立體世界
Rex 發表過Little People, Simple People 系列,以大膽的鮮色圖案創作了多個人物,成功建立別樹一幟的個人風格。是次展覽Rex更突破自己,先以平面重新設計出各個電影主角,再首次由平面誇越到立體的創作,變成360度的立體人物。立體設計是很多平面設計師認為很難跨越的高牆,Rex花了多於半年時間去設計及修改展品,摒棄駕輕就熟的創作框架,首次涉足立體的設計,展品本身也代表了Rex在設計上的進化。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