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台北故事館說「台灣老行業的故事」》展覽

名稱:《台北故事館說「台灣老行業的故事」》展覽 
日期:2014年11月7日至2014年11月30(10:00am - 6:00pm)(星期六、 日及公眾假期延至7:00pm )(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地址: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 (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amo.gov.hk/b5/whatsnew_20141014_1.php





 簡介:
由古蹟蛻變再生的台北故事館,自2003年開館以來,即以「懷舊」為主題向大家述說百年來台灣常民生活文化。
台灣傳統老行業象徵著屬於那個時代的一股勤奮、堅持和在地精神,也最能彰顯台灣藝術之美與獨具的文化氣 息。此次《台北故事館說「台灣老行業的故事」》展覽,透過五十位台灣藝術家以他們的鏡頭、畫筆、手工、雕刻刀等所創作的藝術品,向香港朋友介紹三十多種台 灣傳統行業的職人身影,也向大家所懷念的老行業師傅們致敬。
展覽中另以陳國慈女士所創辦的台北故事館為範例,介紹台灣小型古蹟空間的再造。以它們的歷史與建築特色為舞台,透過各藝文活動,讓老房子們在現代大都會中展現一種新的活力。
展覽由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辦,古物古蹟辦事處提供場地。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