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無常人生:奈良美智

名稱:無常人生:奈良美智
日期:2015年3月6日至2015年7月26 (逢星期一休館)
           (星期二至四11:00am - 6:00pm) 
           (星期五至日11:00am - 8:00pm)
地址:麥禮賢夫人藝術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香港金鐘正義道 9 號香港賽馬會復修軍火庫 )
價格:免費
官方http://nara.asiasociety.org.hk/tc/index.html





簡介:
香港賽馬會呈獻《無常人生:奈良美智》–– 著名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在香港舉行的首個大型個人展覽。展題來自他其中一件畫作《無常人生!》。耐人尋味的語句背後有著甚麼寓意? 在《無常人生!》中,小女孩站在一堆骷髏頭上,她稚氣的臉與代表死亡的象徵,形成諷刺和強烈的對比,教每個人不斷思考生命中的重要問題,重新認識縱然艱苦 但短促的生命。
奈良美智邀請香港觀眾發揮想像力,與畫對話,進入其藝術世界。為期二十周的展覽展出奈良美智過去二十年的多件作品,包括畫作、素描、攝影、 雕塑以及混合媒體裝置,藉此引領我們伴隨奈良美智參與這趟無拘束的「生命之旅」。
  

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於1959年在日本青森縣弘前市出生。1987年,他於愛知縣立藝術大學取得碩士學位。翌年,他留學德國杜塞道夫藝術學院 (國立藝術學院),師承A.R.Penck,並取得「大師學生 (Meisterschüler)」頭銜。1994至2000年間,他於科隆定居工作,期間曾於1998年到美國加州大學 (洛杉磯分校) 擔任客席教授,為時三個月。2000年,他回到日本,並在東京定居工作,後於2005年移居栃木縣。


從畫作和素描,到玻璃纖維、陶瓷、青銅等立體作品,以至大型裝置,奈良美智透過描繪小孩和動物,創作出使人印象深刻、吸引世界各地觀眾的作品,為日本當代藝術的佼佼者。 


現場花絮:
*現場不準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