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西洋奇器 – 清宮科技展

名稱:西洋奇器 – 清宮科技展
日期: 2015年6月26日 ~ 2015年9月23日 (10:00am - 7:0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延長至9:00pm)(逢星期四休館)
地址:香港科學館特備展覽廳
價格:成人票價: HK$35 (星期三HK$10) (其他票價詳情請參考官網)
官方http://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index.html




簡介: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而中國古代的科學技術更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大貢獻。中國科技在發展過程中,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已和許多西方國家有不同程度的交流。明 末,西方傳教士為了傳揚基督信仰,遠赴中國,努力學習中國文化,並以西方科學技術和新穎奇特的西洋物品吸引學者和皇帝的注意,藉以建立友誼。到了清代,康 熙皇帝對數學、自然科學等西方科學有着濃厚興趣。他除了躬親學習外,還邀請西方傳教士來華教授科學知識,引進更多西方科學儀器,並任命宮廷製造科學儀器。 在此時,中西方的科技文化交流達到頂峰。

「西洋奇器 – 清宮科技展」是一個融合科學與歷史的展覽,展出約120件故宮博物院珍藏的西方科學儀器,展品包括繪畫、天文、數學、度量衡、醫學、武備、鐘錶和生活器具 等八大主題,其中多件文物更是首次在香港展出。這些極具科學價值的歷史遺珍是最好的物證,記錄了中西方科學技術和文化的交流。透過參觀這些器物,觀眾更可 反思當時中國科技落後於西方國家的原委,從而認識科技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

現場花絮:
*場內部份地方不能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