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漢武盛世

名稱:漢武盛世
日期: 2015年6月24日 ~ 2015年10月5日 (10:00am - 6:00pm)(星期六日延至7:00pm)(星期二休館)
地址: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
價格:標準票$20 (星期三半價) (其他票價請參考官網)
官方http://www.hanempire.hk/tc/




簡介:
二零一五年適逢李鄭屋漢墓發現六十周年,香港歷史博物館將舉辦「漢武盛世: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展覽,透過從全國各地主要文博單位借來的文物,向公眾介紹漢代的歷史、藝術和文化發展。

漢朝是中國歷史上國祚最長,影響最深遠的大一統王朝,無論是在政治、藝術、文學、信仰和科技等方面,對後世都有極深遠的影響。儒學成為中國學術思想的主流,進而成為整個傳統文化的基礎,也始於這段時期。

是次展覽展出約162件(套)文物,分別從北京、廣東、廣西、雲南、甘肅、內蒙古、河南、河北、湖南、山東、四川、新疆及陝西等十多個省市、約四十多個文 博單位精心挑選。各地文物匯聚香港,呈現漢朝豐富多彩的文化面貌,機會難得! 透過是次展覽,市民可深入了解二千多年前中華文明走向高峰的經過,以及嶺南地區在這個歷史進程中的角色。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