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平行世界:當考古與當代藝術相遇」展覽

名稱:「平行世界:當考古與當代藝術相遇」展覽
日期: 1/9/2015 - 18/9/2015 (9:00am - 7:00pm)
地址:交易廣塲中央大廳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landmark.hk/tc_chi/whatson/happenings/details/LANDMARK_Happenings_Details.aspx?i=101






簡介:
地公司與印尼萬隆地質博物館呈獻的「平行世界:當考古與當代藝術相遇」揉合藝術 和考古學兩個看似迥然不同的領域,兩者均對人類歷史有著重大意義,並可追溯至四萬多年前。展覽帶領觀眾了解藝術和科學之間緊密相連的關係,其開端是建基於 「更新世演變」這概念 - 意思是人類憑藉原始的本能把我們與祖先的世界觀並列一致。從歷史上看,科學家和藝術家都聲稱這是來自人類的內在本能。正如藝術家畢加索在看過位於法國拉斯 科、被認為是早期人類藝術巔峰之作的更新世洞窟壁畫後,驚嘆原始創作與當代藝術之間的相似,並說:「過去一萬二千年間,我們沒有學到什麼。」同樣,具影響 力的進化生物學家史蒂芬•傑伊•古爾德 (Stephen Jay Gould) 亦曾說:「過去四至五萬年間人類並沒有經歷生物學上的變化,我們的文化和文明都是建立於同樣的身軀和腦袋上。」

本展覽藉著一系列當代藝術品和自然歷史的重要化石收藏品,帶出藝術和考古之間不可分割的關係。展覽結合了科學和自然的力量、創意和科技,讓公眾透過早期人類的視角去了解生命。

參與展覽的印尼當代藝術家Kinez Riza 和 Rudi Hartono 均曾與多個印尼及海外自然歷史機構合作,通過創作藝術品以回應各項對人類進化論有深遠影響的偉大研究成果。曾合作的機構包括印尼萬隆地質博物館、國家考古 協會(ARKENAS)、Maxime Aubert博士、Chris Stringer博士及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本展覽將歷史發現和兩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並列一起,為公眾提供創新的體驗,讓他們猶如身其中。平行世界 誠意帶領公眾踏上歷史之旅,穿梭過去、現在和未來,以創意豐富我們對人類共同歷史的了解。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