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香港醫學博物館

名稱:香港醫學博物館
日期:常註 (10:00am - 5:00pm)(逄星期一休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0pm - 5:00pm)
地址:香港上環半山堅巷2號
價格:成人HK$20
官方http://www.hkmms.org.hk/zh/event-exh/exhibitions/





簡介:

最新常設展覽 –「人體結構」

人體猶如一台極為複雜的機器,每天二十四小時不斷運作,到底「機器」內裡的組件如何協調?此展覽屬「創建新體驗」系列的展覽之一,以嶄新媒體包括3D及4D技術揭示人體內部系統的運作及結構,讓觀眾以有趣的方式探索奧妙的人體。
展覽內容包括「藝術與醫學」、「生命之始」、「可視人」、「人體標本」、「4D人體視覺之旅」、「彩色視覺」、「運動」及「腦」。

舊實驗室

展 覽廳保留著1906年細菌學檢驗所啓用時的實驗室陳設,連陶瓷盆上的水龍頭也很可能是原裝的。細菌學檢驗所是香港第一所臨牀及公共衞生實驗室。當時,其設 施被認為堪比歐洲一些最好的實驗室。現展出的是香港華人西醫書院學生正解剖老鼠以監控鼠疫。另外,還展列檢驗所的一些其他工作,例如水質檢驗和監察瘧疾。

更多內容


現場花絮:



更多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