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展堂一鱗 (第二階段)

名稱:展堂一鱗  (第二階段)
日期:21/5/2016 - 未定  (10:00am - 6:00pm) (逄星期二休館)(星期六日延至7:00pm)
地址:香港文化博物館二樓徐展堂中國藝術館
價格:標準票價HK$20(其他票價請參考官網)
官方http://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


簡介:
展覽續以「展堂一鱗」為題,與徐氏藝術基金攜手合作,把徐展堂博士更多的藝術藏品公諸同好。展覽第一階段展出了黃永玉的畫冊以及當中所繪的七件漢唐明器,而是次展覽(第二階段)則從基金藏品中選出別具特色的工藝珍品,以顯徐博士的收藏品味。
是次展出的工藝精品亮點為兩組完整成套的十二花神杯,由清代康熙御窯景德鎮專門燒造,潔白胎薄,杯上繪畫了十二種代表不同月份的花卉,並賦有詩句。此外,其他展品包括玉雕擺件、織繡掛飾、百寶嵌木器,及徐博士生前鍾愛的隨身佩玉亦會同時展出。本館亦會展出由徐氏捐贈的古代金簪和玉花,讓觀眾細賞徐博士的工藝藏品。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